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7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 2017-1-4 21:35:39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在环境设计的教学、管理等领域,有较高的理论及现代设计和创造能力,面向政府规划设计院、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创作、规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基础、设计表现技法、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装饰材料材质设计、园林景观设计、装饰工程预算决算、装饰工程管理、人体工程学、模型设计与制作、家具陈设、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采风、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在各级政府规划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设计院、装潢公司、建筑规划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创作、规划、管理工作,并能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广告策划、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商用展示环境设计与布置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成为能够独立从事广告业务、商业美术、展示空间设计、网页制作和多媒体技术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装饰图案、图形设计基础、招贴设计、包装造型设计、字体设计、VI设计、计算机平面设计、标志设计、PHOTOSHOP与印刷设计、网页设计、印前技术、3DMAX与展示设计、艺术概论、设计史、广告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采风、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在高等院校、培训中心从事教育工作。

  产品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类与工业类印刷产品设计与创作、应用与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市场开发、产品实现、自主创业等能力,能从事高端印刷产品设计、研究、教学、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实用电脑印前技术、丝网印刷工艺、丝网版画、艺术品仿真复制、设计与印刷、电脑设计软件(Photoshop、CorelDRAW、CAD、Illustrator、Indesign、PSD TO3D/3D4U)、报价与管理、数码印刷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工艺实践、专业采风、专业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论文。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在文化创意领域、包装研究机构、包装印刷公司、图文广告公司、出版社、文化艺术机构、智能信息领域、数码技术领域、防伪技术领域、3D领域、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从事教学科研、产品设计、市场营销、质量管理、经营管理、工艺技术管理等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服装制板、推板、生产、管理、经营等一线工作,能应用所学的服装知识,解决服装生产和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与营销、排料与推板、服装立体裁剪、服装专业英语、时装画技法、时装画基础、服装配色与图案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采风、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开发、服装生产工艺设计、服装打板、服装推板、服装生产工艺单编写、样衣制作、服装生产管理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能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网站设计和数字移动终端交互媒体设计、动画设计制作、数码视频编辑及特效制作、建筑动画漫游制作,在影视、动画、游戏、网络、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概论、数字图像处理、数字界面交互设计、网页网站设计、移动媒体交互广告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动画短片制作、摄影与摄像技术、影视特效制作、非线性编辑、电视栏目包装制作、CG数字插画设计、建筑动画漫游、虚拟现实技术(VR)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采风、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在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文化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后期编辑与制作、栏目策划与制作等工作;可在各大门户网站、移动终端平台、文化传媒公司,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页更新设计、网络广告设计与投放、APP界面交互设计等工作;可在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制作公司,从事游戏原画设计、游戏人物造型、游戏场景设计与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等工作。

  动画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画、电影、电视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动画、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创意、动画编导和动画设计制作、三维动画创作和游戏动画设计方面的专业动画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发展史、动画剧本写作、原画设计、分镜头剧本设计、角色与场景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动画短片制作、动画后期合成、建筑动画制作与漫游、影视后期编辑与特效、网页网站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采风、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及“3+1”教学模式(3年校内学习+1年企业实训)。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从事动画的原画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道具设计、动作设计,以及动画后期合成等工作;从事影视广告、摄影,项目策划等工作;从事网站建设,网站美工设计、网站flash动画设计、多媒体软件设计等工作;从事建筑动画设计,虚拟空间设计,气象变化演示等工作;在高等院校、培训中心从事教育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具有较熟练的外语能力和扎实的文学基础,有过硬的汉语基础知识和流畅的普通话表达能力,能够掌握现代电子媒体技术,有一定的表演经验,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近代学、电视节目制作、摄影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于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到大中专院校、影视部门、文艺团体、大型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录音、节目主持、文艺表演、新闻采写、活动策划、宣传策划和从事教学科研活动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党和国家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或其它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传媒艺术概论、播音与主持、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广播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记者、策划、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撰稿、后期制作、剪辑、灯光、场记、制片人等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